泰安仲裁委员会新泰分会:创新体制机制 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 点击: 【字体:

点击播放视频


今年以来,泰安仲裁委员会新泰分会积极发挥仲裁在化解经济纠纷、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以宣传扩源为重点,以规范化建设为载体,积极拓展仲裁业务领域,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分会服务能力,全力打造“枫桥式仲裁”的泰安样本。

泰安仲裁委员会新泰分会由新泰市司法局统一管理,明确分工领导和主管科室,公共法律服务科负责仲裁工作的日常协调联系,将仲裁办公办案场所迁到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一楼大厅开设了标准化仲裁窗口和档案室、调解室及群众休息阅览区;二楼50平方米的标准化仲裁庭,各项电子办公设备设施配置到位,同时,将仲裁纳入非诉调处服务中心,有效地将仲裁纳入了涉法纠纷集约化一体办理机制。

除了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泰安仲裁委员会新泰分会还组建由律师、公证员、仲裁员、法律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员以及公职律师等各类法律专业人员和单位组成的法律顾问协会,形成多方合力,充分落实仲裁业务服务。

今年以来,泰安仲裁委员会新泰分会已规范合同320余份,受理仲裁案件92件,办结64件,受理案件标的额1.4亿余元,案件审限结案率达100%,调解结案率83%,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