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仲裁委组织学习涉外法治系列课程 全面提高仲裁员业务素质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 点击: 【字体:

为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提升仲裁员业务素质,开拓国际法律思维,近日,泰安仲裁委组织本会仲裁员、仲裁秘书及工作人员共177人参加上海仲裁委与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涉外法治系列课程”的线上培训。

据悉,“涉外法治系列课程”于2022年9月-2023年6月开展。本次课程由著名国际商事法律与仲裁专家、上海国际仲裁学院主席杨良宜先生担任课程总设计、主讲授课,系统讲述国际商事仲裁与实务,内容涵盖国际通行的证据法、合同法、争议解决程序法。课程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聚焦国际证据法,第二阶段聚焦国际合同法,第三阶段聚焦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与实务。第一阶段课程系统讲授了国际监管中的证据保存与保护、国际诉讼与仲裁中证据对认定事实的重要性、举证责任与搜证手段、文件证据披露、口头证据与开庭、专家证据、法律业务特免权、法律业务特免权的例外、弃权与其他特免权等内容。杨良宜先生通过八讲内容就证据进攻、文书证据、事实证人、专家证人与证据防守几方面为大家呈现国际诉讼与仲裁中的取证框架。

此次培训紧贴仲裁实践,课程紧密结合国际商事法律实践,理论讲述与案例教学相结合,旨在帮助学员深刻洞察国际优秀法律人士运用法律规则所展现出的睿智与思维方法,打通理论与实践的壁垒,提升学员涉外法律实务应用能力。“杨良宜先生的讲授深入浅出,课程聚焦国际商事法律,以合同法、证据法与争议解决程序法为主要内容,系统阐明知识背后的逻辑,帮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法律条文、仲裁规则在实践中的运用和体现。”参加培训的泰安仲裁委仲裁员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