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仲裁委“仲裁轻骑兵”靠前一步上门服务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 点击: 【字体:

近日,泰安仲裁委员会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仲裁庭审活动。该案是一起典型的知识产权争议案件,被申请人某文化公司注册富有泰山文化特色的商标,申请人因生产经营需要,欲购买该商标。在市场监管行政部门的辅导下,为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双方自愿达成商标转让协议书,被申请人同意申请人使用该商标,请求仲裁委依法确认转让协议效力。




为节约双方当事人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泰安仲裁委在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的基础上,迅速组建了流动仲裁庭,指派了具有丰富知识产权经验的资深仲裁员和熟悉程序的办案秘书来到该餐饮企业,上门服务,在一线现场定纷止争。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当事人端坐在圆桌,进行事实阐述和证据质证,仲裁员当庭确认了调解协议效力。结案后,仲裁员就商标合同转让相关法律知识,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交流,帮助双方普及了后续手续办理相关内容,为双方当事人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是泰安仲裁委在实施“十百千万”工程设立的首个流动仲裁庭案例。

“泰安仲裁委的这个流动仲裁庭办的真好,到我们企业家门口来帮我们解决矛盾,让我们不用来回跑了,省钱、省力又省时。”该案的申请人孙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近期,泰安仲裁委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大力实施创十佳分会(中心)、联百家商(协)会、进千家企业、发展万名仲裁联络员队伍的“十百千万”工程,逐步形成了服务网络化、呼应一体化、化解多元化、仲裁智慧化的“四化”服务格局。

在深入服务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主动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企业、到矛盾发生的基层一线,把流动仲裁庭开在当事人“家门口”,装备“仲裁直通车”,推行仲裁服务零距离,方便了群众和企业维权,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实现了便民、利民、高效办案的目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