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仲裁委员会持续擦亮泰安仲裁“敢当”改革品牌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 点击: 【字体:

泰山文化所蕴含的“敢于担当”精神内涵,赋予了泰安负重奋进的担当意识和开拓创新的改革精神。今年以来,泰安仲裁委积极融入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仲裁全流程进驻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着力打造了集约高效、多元化解、便民利民的“一站式”仲裁法律服务平台,成功入选“敢当”泰安改革品牌项目库。

 

“敢当”,“敢”就是敢为人先,在谋划改革发展上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魄力。泰安仲裁全流程进驻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打造了“一站式”仲裁法律服务平台,这在全省是第一家。在市民之家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泰安仲裁委设立了仲裁办理服务、仲裁非诉调解服务窗口和标准化仲裁庭,建立了仲裁员现场值班制度,实现了仲裁法律咨询、立案、缴费、调解、审理、裁决“全流程”进驻、“一站式”办理,满足了当事人对纠纷解决多元、及时、便捷的新要求,真正让群众“最多跑一地、纠纷全调处”。自仲裁全流程进驻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以来,已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立案47件,标的额4756万元,组织庭审39次,结案32件,有力扩大了仲裁社会影响,完善了公共服务大厅功能。

“敢当”,“当”就是当仁不让,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有“当仁自古有不让”的办法和本领。疫情影响之下,泰安仲裁委在全流程进驻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过程中,积极布局“智慧仲裁”建设,实现立案“不见面审批”、案审“线上开庭”,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全力护航企业发展。此外,为满足企业法律需求,泰安仲裁委还推出涉企业务格式合同文本、法律法规查询、类案检索软件、省会仲裁一体化联盟互助业务等“仲裁法律工具包”。面对办事群众的关注点,泰安仲裁委在仲裁法律服务平台运行过程中突出精准、纵深、实效,通过推进“一次办好”“互联网+仲裁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跨域办案等服务,健全“好差评”评价体系,进一步推进仲裁法律服务平台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

 

登高望远才能奋力争先,泰安仲裁委上下将以“敢当”的精神意志和信心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持续优化“一站式”仲裁服务,擦亮泰安“敢当”改革品牌,推进仲裁服务全方位再提升,奋力在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持续贡献仲裁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